原文:
神哉二王,兆始阴阳。
仳灮济代,以成彰灮。黄帝发微,经济而兴。三圣宣化,迪兆生存。形营卫固,用道何伤?
*需要注意的是:该篇出自《阴阳大论》,其纲柱所在、直指“阴阳”。在理解分析的过程中,绕不开其中的理论说法。
第1句:神哉二王,兆始阴阳。
关于该句,可以参看已经发布过的《玄隐遗密·阴阳大论·甲甲·阴阳兆·01》
第2句:仳灮济代,以成彰灮。
仳灮(仳光),是指的“离光”、“女光”,也是阴阳分离之后的“浮游之光”... 但是,在下更偏向于理解为“丁光”(丁神),即“幽暗之光、星火之光”,或者说是“虚无精神之光”(即“虚无之精”)。
这种“精神之光”,是处在“游离态”的,而且是“处虚”(大道虚怀之),即是今天所说的所处的维度空间比较“高”(所谓“高维”,是指“所在境'界’比较精微”,常人难以见之识之)。因为它太过“精细入微”,所以一般常人是不可见、不可感/识的。但是,万事万物却都是这样的“虚无精神”汇聚而得以物象显化,即是以前分享过的:通过不断地“积无之精”,万事万物也就得到了物象上的显化。因此,济代的意思,就是“济世”。
这里所谓的“济”,即是指“丁光汇聚”。
于是,这才有了“以成彰灮”。成,就是指“物象生成”,成而有华,即是“物华天光之昭彰”。彰,即是“物象生成而得以显化出来而为人所识”。此时,“丁神”(也是指奇门遁甲中被称为最是神奇的“丁奇”)的神奇之处就得以显现了。
话到这里,让在下想起了《天道》中的“丁元英”与“芮小丹”,下面就说一下吧:
#关于电视剧《天道》(《遥远的救世主》)
《天道》这部电视剧,想来应是喜好传统文化人士中众所周知的神作了。但里面两位主角的名字,却是与传统易学、奇门遁甲、金丹大道等多少是有点关系的。
毫无疑问,其作者、或者作者背后必定是有高人的。(虽然这里会有所分享,但是出于尊敬,在下不想太过深入去谈... 先做一个提醒:如果读者对奇门遁甲有相当功底,或许通过结合奇门遁甲、金丹大道及诸家修行境识,可以对《天道》有更好的观后感...另外,遁甲上的活盘与定盘、先天后天...各方面都要有所注意,否则有些东西可能就看不明白了。)
但是,《天道》这部电视剧,在下确实是没看过,只是偶尔看到过它的一些短视频,确实是挺不错的,所以多少有一点了解。读者老师们要是有兴趣、时间,倒是可以看看。
据了解,《天道》的作者名叫“豆豆”(包括“芮小丹”中的“小丹”),想来或许是选用“金丹大道”中的那颗“金色小米粒”了,当然也可能不是哈...
这里,在下就简单提一下那两位的名字吧:
图片
1、丁元英
丁:即上文所写的“丁神”,也就是《玄隐遗密·阴阳大论·甲甲·阴阳兆》中的“仳光”(仳离之光),包括在下所解的“虚无精神之光”、“浮游之光”,亦是指“太虚游龙”...
元:这个字就不用多讲了吧?元始,一元之始,也是暗指“元神”...(元者,天神也。人命,即“元命”,元神之命,亦是指的“天命”。所以,我们人呢,其实、自己就是自己的神、自己的天...)
至于“英”,则可能是指遁甲术中的“天英星”。可以参看上图,离9宫的那一位天盘九星。其中,天任星与天英星(上次群里有个老师问,这里就多说一下吧。这颗天任星,也多少代表着与道家有缘分,但并不全然如是、或有多么直接性的哈...),合称为“左辅右弼”,可以理解为是“跨越星辰而来的”两大“天外神将”,落于七星之轴。在世象显化上,也可以理解为以前的“王之左右”。
(只不过呢,因为“人间怨气太过浓重”,导致遮蔽了此二星,所以此二星苍白无力、就不显现了...或者说,是被人间的这些怨气给气走了,不想管了...因此,“元英之华光”就难以显现了,这世间就更加失了天地秩序,不论是谁的话、谁的法,都不好使了...【说法比较多,都有相应的道理】
毕竟,人家就是想管,也没人听啊...众生心力不能与其“里应外合”、不能内外相召,人家想来也来不了...就跟我们想让别人听进我们的话一样,人家的“脑宫天庭”设了“心识屏障”,那是攻不进去的...就算是强攻、拿下了,会是个什么结局呢?指不定会“世界崩塌”...故曰:就算你得到了我的人,也得不到我的心...所以,曹操就把关羽放走了...是吧?)
遁甲术中有三奇,其中“丁奇”(即“丁神”)最灵。但,灵在何处,却是言之不详,也几乎无人能真正领悟,能应用的自然也是少之又少了。
(但我们这里却是已经多次说明过的。这里呢,在下也不妨再多说一下:且看毛主席为什么能胜?他老人家在青年时就研究过“奇门遁甲”...“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老人家说过这话吧?这个“星星之火”也是指“丁火”,也是在下说的“太虚游龙”,即是“柱崩所化”的“百姓、民”,也就是说,“要得人心、民心,凝聚共识”...【共识,也是契约,阴阳契约...符契,阴阳符和,合则有契约】
今天我们的顶级大领导们在提倡的,也是这个东西啊...虽然看似弱小,但凝聚则强啊,所以“团结就是力量”。民识游离而无所依,跟今天差不多了。如果能给到相应的“形柱”,那么民识肯定是会汇聚的,自然会有很强大的力量。
而在修行之中,就是要能够去积聚这些“虚无精神之光、之火”,也就是“养精聚神”,【自也是包括了聚而化“丹”】...但是吧,在这个过程中,可能有不少人都会经历“幻丹”及景,尤其像在今天这种大环境中...这个也很正常哈...毕竟,至少在在下这里,我认为是正常的现象,确实它也是自然物演的过程,因此并不太想去说一些在今天世象见景中人看来可能比较难听的话,各自安好即可...)而这个丁奇的名字,正好也对应《天道》中的“丁元英”中的“丁”字。
在上文第2句解中,在下谈到了“仳光、丁火神光”乃是“阴阳分离之后的'浮游之光’”,对吧?乍一看,“精神成了浮游、漂泊无依”(在下并不清楚《天道》中的“丁元英”这个人在世象见景中的命运是否也是这样,或者说《天道》的作者或其背后的那位是否是这样的命运...但这个丁,就是这么回事),好像不是很好,毕竟这个意思不管放到哪里,确实都有个“彼此分离”的意思。
可是,我们也要思考一个问题:阴阳的分离,也或许是为了更好的圆满呢?倘若我们总是执于当下一定要圆满,那又真的会是圆满的吗?所以,关于“道法自然”,关于“水火既济”、“水火未济”,我们或许可以有更深刻的理解...(只是呢,一般人的这个“情执”比较重,往往是看得明白,却做不到。其实,这本身就是正常的,也是做到了...)
再看:丁元英,其精神之火、精神之光,出于后天的“离卦”。虽然是个离象(包括了“2024年-2043年的20年九紫离火运”,以及对应人或人类的命运...因此,虽然是个乱象,但却也有好的一面,就看能不能认识了...),但其个体的先天卦却是乾卦,是个“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卦。就算是依于我们的人性来说,这也并非不好啊。
毕竟,能够“阴阳分离”而独立存在的“太虚游龙”(丁神),本身也是“自强不息”的存在,所以它虽然孤独,但却也很强大。就像《天道》中的丁元英这个人物形象一样,个人认为他还是很强大的。所以,他总是会谈到一些“强势文化”...只是,一般人会觉得这种人太过奇葩、异类了,就有些不太能理解...所以,在世象见景上就显得好像有些“孤僻”了,但我认为,至少当事人是觉得自己还不错吧...
毕竟是个“丁火神光”嘛,游离不定,思维思想自然是极为活跃(准确来说,是“神之灵活”,甚至可以无形无象,可以不受约束的...即大象境中的“阴阳不测之谓神”)的。
加上“处虚”,一般人入不了那个“虚境”,又怎么可能理解它的神奇之处呢?(因此,“致虚极,守静笃”,万物并作,吾以观其复...能得此清净心,自然就明白了,其妙、不可言。所以“恒无欲,以观其妙;恒有欲,以观其缴”。可是我们很多人呢,却又总是要停留在“有欲、无欲,有为、无为”的文字相上...反正我是不太明白了,难道大家真的不能理解紧随其后的“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吗?...)
图片
2、芮小丹
同样地,也须参看上图。
在遁甲术中,“天芮星”对于一般普通人而言确实不是什么好星,代表着各种“乱”,乃至“阴性存在”。还代表着“胎儿”,学习上代表着“学生”...可是,它也同样代表修为高深的“高道、大修行”...
至于为什么?
这个就要从理法上来讲了。(如果不能通于大道理法,学这些术数上的东西的话,可能大多就只能是学一些“死记硬背”的“技法”了,变化上即使有,可能也不是有多灵活...在下是不太提倡这样的学习的,而是更强调“举一反三”。但是在学习的路上,对于大多人而言,可能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步路...自然地,也谈不上高低之别,只要自己心里有数,别太过自以为是就行...有些谙于“顶级心法应用”的人,还是尽量少玩“无中生有”的真空生妙之术,人家不介意还好,但有些人是真得罪不起的。我们就真诚求学,老实做人、坦诚相待就好...圣王面前虽是无敌,可真不代表人家就没有制敌的法子、性情。什么样的人,就是什么样的对待,不要轻易觉得人家不善良哈。然后,就说人家啥也不是了...那真是自找麻烦。天地不仁,还以万物“喂”刍狗呢...这里虽然写笑了,但我还是保留一下...)
常有言:未曾清贫难成人,不经世事总天真。
修为再高,那也是人。既然是人,谁都一样,如果没有经历点破事、烂事,怎么可能修炼成“境界高深的大修行”呢?天底下,没有什么是白来的。很多我们以为的“光环”,都不过是“痛苦经历”换来的。而这个“天芮星”所代表的,正是这样的“烂事”...(当然,其它的也可以谈。但本文呢,就不去太过谈玄、论及鬼神了,还是想发在群里给大家看...)
其实呢,真是像冰心写的那样: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所以,我们真的没必要去对任何存在羡慕嫉妒恨,各有原因,各有因果...)
至于“学生”,那就好理解了,学生肯定是要遇到问题的嘛。像那些个问题宝宝啊,毫无疑问,在其显化这个象的时候,就可以用“天芮星”代表。如果从“阴阳相教、教学相长”的角度来看,“天芮星”也代表着老师...(所以,是吧?如果理法不清晰,层境关系等理不清楚的话,那么奇门遁甲就真的会是世面上说的“杂乱无序、斑驳混乱不堪”了...【就像有的人说话,一会说这个层境,一会儿讲那个层境,很明显就是不知从哪儿道听途说的“没有理顺”的东一句西一句。句句单看、似有理,但是前后真的不连贯,漏洞百出,精神上必然是混乱的...这种啥也不是的多维打低维的打法,伤的只会是自己哈,还是先沉静一下、理顺了再说。不然,就这样去跟人聊天,可能挨打了都不知道咋回事...】有的人刚开始学可能还会用一点,可学着学着、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看了,理法越来越庞大、也越来越凌乱了...哈哈...)
至于胎儿?就先粗浅地理解为“困龙”吧。(此外,它也是个病星,问题多多、杂阴缠绕的星...但并不是完全代表哈,具体要细看情况...关于这些,这里就不多谈了。)
此外,它还代表着世象见景中的“女性神灵”,或部分用法中的“神位、神灵、神象所在方”,譬如“九天玄女、菩萨...”等等。为什么呢?因为其所在本宫为“西南坤卦之宫”,其卦三爻皆阴,代表着“老母”。而坤卦又是个极阴之卦,所以纯洁啊,就成了女神、女战神等世象见景中的女性神灵的符号代表了...
所以,未致极至时,那确实是“乱象”代表。就跟虚无之精一样,是处虚的游离态嘛,冥而未定,其无所依,在整个“虚界”中就是“杂乱无序”的浮游之状,所以才是个“乱象”。但是呢,在有所定境中的极点之时,它也是好的代表。【也就是,你在这个境中,可能是个好人;但在那个境中,就未必了哦...世象见景中的所谓“好坏、善恶”,那是要“依境而言”的...就像把一个才华横溢的人放到一个“什么都不懂但却能平常生活的人群中”,这个有才华的人如果想要有所成就,大多时候是会把这个“平常安宁的环境”给打破的...】(所以,心识不要太过散乱,想要对这世界多点“阴阳妙化”上的见景认识,也不是不可以将神识、心神外放;但差不多的时候,该收心时也要懂得收心,该聚焦归一时还是要聚焦一下...自己衡量吧,毕竟,这个度、没有人能给一个世象见景中有多准确且不变的答案。)
因此,为什么芮小丹被称为“天国的女儿”呢?是吧,这也是原因所在。
所以,人呢,就是在经过像这样的“诸杂之事”的洗礼之后,最终才炼就了“金丹”。同时,这个金刚之心也自然而然地慢慢就一步步炼成了。
其实,读书读经典也是可以炼丹的。读这些东西,可以明悟心神,是吧?自然地,各方面都会有所相应的调整。稍微用点功夫、有所注意,身心天地的正气自然也会转化并归于正经。脾气不大了,不容易妄动性情了,遇事不烦不恼了,身心清静了,是吧?气血自然会安宁,该干嘛干嘛,心神澄明,有些形式上的东西不去做,也是可以有所成就的...
只是不同的人,心之所向不同,缘法不一样。没必要一定要去吵吵闹闹,非要去论什么正宗... 别人喜欢论,那是别人的事儿,自己要能明悟自己的道才行。
至于“小丹”,或者《天道》的作者“豆豆”,好像也是可以指金丹大道中的那颗“金色米粒”的...
但是,在下还是要再多唠叨两句:在某种世象见景中,不同的生命,其丹品不一样,甚至大小也不一样。有的人并非是以表面的身心天地为炉进行锻造的...(这玩意,我也不太能用文字讲出来,总之是非常不简单的...)
就像那些真心在为国为民的人一样,人家的果子结得肯定是不一样的。还有很多顶级领导...那是真的博大,就不要以为不是修行中人了。大修行在社会层面的“上层建筑”中,其实还是有很多的,甚至可能远比世俗中的一些高人高...(人家那是正儿八经的入世性质的大修行,放得下,也拿得起...跟玩似的...虽然我说是“玩”,但全都是真心地在做人做事、为国为民...)【很多人,是真的不明白什么叫“军神”、“战神”...世面上大多能见到的所谓这个大佬那个大佬的,说是三流四流可能都是高看了...话是难听了点,但可以去了解了解试试呀...】
(记得有一位“身份特殊的G”,那浩然正气,既大气磅礴又温润如玉,极具亲和之力...虽然有打招呼,但当时还真没有注意观察他,毕竟感觉上并不认识,只知道他的修为很高。当时于境上确实执于名相,导致我看另一个大佬去了... 而前面说的这个G,现在应该有60多岁了,比较清瘦... 那潇洒、大气、开怀,确实是相当有吸引力的...是所看那位大佬的“智囊团军师”...)
补充说明一下:
关于“芮”,也写作“内”。也就是说,古人有将“天芮星”,写作“天内星”的。有人说是传抄写错了,也有人说就是“天内星”,在天象上则是在星上分里外之类的...说法肯定就很多了...
关于这些呢,在下并非不懂,这也算是“层级层境”的问题,但我是真不想过多过去谈外面的那些“大象境”说法。总的来说,有它的理法就行。我们就用“内外阴阳”来说吧:
天芮星或天内星:前面说了,代表“阴阳杂乱(即是“杂阴”)之气”。用64卦中比较明显的一卦,就是“天地否”了(或者水火未济,都行...)。天地阴阳不能感合,所以就内阴外阳了,是吧?这又对应八卦的离卦,也就是今天说的“九紫离火运”。所以,离火卦之中,出现“天地否”的现象,这也是正常的自然现象。所以,才有了“内小人,而外君子。小人道长,君子道消”的现象。
且看世象见景中的群体:那确实是有很多无能之人身居高位的嘛,而很多有志之士、贤人,真是身居乡野呀。(这个情况,想来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
再看世象见景中的个体:那确实也是在个人的身心上出了问题嘛,所以要解决“身心天地”的“内部问题”,不然今天哪儿有那么多“精神问题”出现呢?(接下来的年岁中,还会出现越来越多的这类问题。反正呢,在下是真的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可以站出来为这片天地干点正事儿...要是一个个都精神出了问题,以后我们怕是连家门都不敢出哦...)
像这些情况呢,其实也是“天芮星”的意象之一。所以,天内,重点也可以说是身心内部的问题。内部有了问题,内外相感,自然大境中的世象上自然也是会显化出乱象的。而想要调和外天地的环境,自己的身心要炼好才行,否则不仅调合不好外面的,可能自己都还会受到影响,反噬了嘛。
很多“心理咨询师”,我先不说水平如何哈,反正有很多这类职业的人自己都是问题多。
前几年的时候,有个高校生非要休学一个月,还要让我给带到YY(Hospital)去做什么心理健康检测,我也去了。他确实有点心理问题,但没有那么大,但还是陪他去了。去了之后呢,做完检测后,他表现得很是轻松,完全正常人状态。然后给他做检查的YS,我看了一下,问题怕是比这些所谓的“病人”还多。(我们去的时候,那里有很多年轻人都在那里做这个心理检测...那场景,壮观啊,看得我是...)当时这个YS,一个男的,说了一些话和有相应的一些表现,说实话哈:那是相当暴躁、狂暴的...因为我带去的这个学生,他自己也是学中Y的,哲学、易学、几大家学、乃至现代心理学也不是不懂点,然后他就悄悄地跟我说:我看那YS比我问题还多...当时给我笑得,哈哈...
所以呢,有些事情,真不是简单为了生活、工作,或者“慷慨激昂、饱满的为世为民之情”就可以轻易上阵的,(毕竟,说真的,今天的好多心理咨询师、情感咨询、两性咨询...我滴个妈哟,那是真的辣眼睛...好多..设的门槛又还低,是人是鬼都往里面放...拿着个证就真当自己是个砖家了...对不起,这个我是真的要喷一下,真忍不了...就算我不喷,难道很多人还不知道吗?...为了工作、生活或者家国情怀,要拿个证,这不是不可以,但也要多学习...着什么急啊?整整20年的离火大运还不够你发挥的吗?...真的是,搞得乌烟瘴气...对心理咨询师这类人都快有“重大偏见”了...)那真的是需要较高心境的,不能进入了所谓“病人”的心理世界后出不来,那就得不偿失了。
因此,有时候啊,可能连所谓的“敌人”在哪儿都是没搞清楚的...(当然,在有些人的角度来看,他们也没有办法,生活还是要要的。经历一下,也不一定是什么坏事。总之呢,谁都有谁的道理,反正呢,各自安好就好...)
诶,越扯越远了,回到《玄隐遗密》上来哈:
所以,“仳灮济代,以成彰灮”,就是前面讲的那个意思。
第3句:黄帝发微,经济而兴。三圣宣化,迪兆生存。
黄帝,是指的谁?可能是指的“轩辕黄帝”。
三圣,又是指谁?可能是指“尧、舜、禹”。
但是,也要注意:不管是哪个人,其实也是阴阳的产物。所以,很多时候在下更偏向于物象演化,而不是很想论人。知道有这么回事,那就行了。就像在上篇解第一句“神哉二王,兆始阴阳”时一样,对于人物只是提了一下,更多论的是“阴阳”。
发微:以前说过这个,就是指“万物共同吐的'虚无之精’”,也就是谈到《逍遥游》中的“生物之以息相吹也”...即是“天道发微”。
而这里的“黄帝发微”,是指有黄帝这么个伟大人族老大存在,他在相当程度上能够应用“天道发微”之力...(其实,这也是祝由术、道引...)
如果用中医来说,那就是“中央黄宫·脾土”的运化力量很强,能够将元精微质合理分配到整个身体中去,(这,就是大道布政,也是“意流”,“民意之流化、应需、应虚”)所以整个身内天地中的百姓,就能够阴阳互相往来、比较和谐了。而阴阳能够互相往,这就是“经济而兴”。包括在今天地整个社会上,也是这么个道理。(隋朝有个人物,叫“王通”,他有个作品流传至今,书名叫《中说》。里面有一句话,叫“有经济之道,而位不逢”...但在下也多次说明了,在某种环境下,即使推你上去了,是不是真的能行?)
另外,“经济而兴”的“经”,也可以理解为在下多次提到的“柱”。在这里呢,可以应境而需地理解为“形柱”。“形柱”有了,需要有那个“发微的虚无之精”来充盈。刚好黄帝有这个能力发微、调度,毕竟人族很多人都会听他的话(法)嘛,所以就可以“形气相和,形气饱满”,所以“经济而兴”。这个“济”字,可以理解为“阴阳、水火相济合”,因此称为“兴”。(今天呢,就是少了“黄帝”这样的人物,其实也没少,只是没多少“生命”愿意去“听话照做”了...这里,就写得委婉了点哈...)
(否则:就像很多公司,写好了各类章程,做好了各种规划、安排,这就是形,但是会议开始了,却没有几个人参与,这就是“形气未济、未合”了。就像一些楼盘一样,建是建好了,但是没有人住进去...这就是“经济不兴”了。就像想法有了,但却总是没有去做...此类意象,在此境中,皆可是如此称谓。
意思就是,“阴阳能量的调度上”出了问题...且看世象上的“经济”【包括钱财...以及各个材力...{材,在身体上是指“阴阳二材”,在社会上指“物质流通”,包括“货币、精神思想...”}很多人想搞现代经济,可这个东西没有明白,不了解真正的人性{世象上有好有坏,并不是一层不变的},是行不通的。生命之间,也是阴阳之间,它是有个“契约”、“制约”的。“制约”,并不是一个难听的词。不懂得制约之道、阴阳平衡之法,那才是糟糕了呢...记得之前有老师想让在下说一下经济法则,这里就先凑合一下吧...真没必要写啊,这本来就是做人的问题,没有到位的付出,哪儿有到位的回报?...哪怕是“阴阳相转”,有的人,那也要转得过来啊。F家有个“被饿死的罗汉”的故事...转不了就是转不了,都没有,你让别人怎么转啊?该培育福德福田的,还是要种一点,否则关卡难过...虽然也可以关关过,但是是怎么过的,是吧?时间期度上、觉受上...是吧?自己还是要衡量好...】,今天的经济形态,太分裂了啊,完全就是一边倒,这两极分化也忒严重了...这样子搞,肯定是要出大事的...)
咳咳...我们继续哈...
而“三圣宣化”呢,就是说当时的三圣将他们的“意识形态”、通过种种方式传递给了当时的百姓。三圣的名望高啊,所以百姓们也很敬奉三圣,因此能够继承、承接、承续他们发微般精妙的精神思想。如此,万万之民就可以很好的生存下来了。
第4句:形营卫固,用道何伤?
形营卫固:很明显就是指的“形神兼备、内柔外刚”。
外面的邪气进不去,因为体表的卫气比较强大,可以很好地抵御外邪。里面的营和之气也能抟气致柔,其气能安,像静水深流一样,看似性情柔和,却是柔中至刚。因此,整体上就是个“天动地静之道”。内邪既不能生,外邪亦不能入,故万法莫能侵(浸、害)之。
这里呢,谈到了中医上的“营卫二气”,在之前的文章(点击可看👉#解:《玄隐遗密·太乙版黄帝内经·上·<阴阳·甲·甲丙>》)中也是谈过一些的,记得当时是重点谈的“卫气”。其它的也不难,读者自行解决就行了哈。
至于“用道何伤?”,那就更好理解了:都已经是个“形营卫固、形神兼备、内柔外刚”的“与道合真”的真人了,大道之用还能有什么(大的。...这里还是委婉点...)妨害吗?...
好吧,本文也严格遵守“不超过一万字”的标准,还是要让读者尽量能看得下去。总是三万四万字的内容,可能确实要求有点高了...
咱们,下期再会!对了,另外:真要求求读者们了,包括加了微信的老师们:少向在下提问题,好吧?我就是个普遍人,真滴...何况,也忙不过来,诸位的问题也不是三言两语讲得清楚的。三两句话打发(其实也不是打发,本来就那么两句可以搞定的...)吧,又觉得我没显化什么,好像有点不近人情了...(上次就遇到一位...)这个,真有为难在下了...你们哪怕是10个人才提一个问题,我怕是忙到年尾都忙不完...
大家行行好,能放过,求放过... 不然要是不回信息、作个答复声明什么的,又怕你们要多想了... 理解一下哈
图片
(在下尽量,但会排到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哈...)本文结束,感谢阅读!
图片
本文作者:@大荒·想我注尔
本站仅提供存储服务,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点击举报。